close

w7bqmc.jpg

这一部是新加坡人狂追的戏。。 每一次对推荐不同的戏给大家, 这一次我要以不同的方式。。。。看了小娘惹,你一定会觉得以前女人所得到的对待是残酷的。。 让我来说说对剧中人物的看法。。

菊香---- 是出身低下的姨太太的女儿,一手好厨艺和女红。天生聋哑的她,备受歧视,被迫安排嫁给一富有峇峇当妾。我敬佩她勇于追逐爱情,嫁给日本摄影师。她诞下女儿月娘,却日日夜夜思恋丈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c4db3de747f854f95ee374c.jpg

月娘---- 很记得她勇敢的向日本人讨回父亲的遗体,让相爱的父母能葬在一起。。回到开始走向没落的外祖父家。战后,当外祖父一家回来了,月娘就像当年的母亲一样,被歧视、毒打、折磨,为了保护外婆,她忍辱承受。 虽然深爱着陈锡却没有和他在一起,因为她知道爱情是一种需要而已。。。

陈锡---- 其实是个名门子弟,深爱上着月娘,为了她,宁愿舍弃一切。。

玉珠---- 外表清秀温柔,心地善良,和月娘情同姐妹,教她读书识字。虽对陈锡有好感,但当她知道陈锡心中喜欢的是月娘,反而撮合二人。不幸被罗伯张强暴,被逼嫁入张家,饱受罗伯张虐待,最后更精神崩溃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0416704e31a34fd6d1c86a91.jpg



需要(插曲)

如果把你的眼神默背好
就可以無視寂寞的懸崖
我想,我不會像現在這么糟
如果把走過的路都記牢
就可以面對短限的依靠
至少,不但不涌入次的驕傲
不知熱于的微笑
增加等腦海地失掉
抓不緊,也放不掉
未來的夢和街角是否轉身就找得到
愛是一種需要,卻不一定要得到
只要你覺得快樂就好
夢會溫熱眼角,讓回憶像水草般纏繞
卻總能讓人勇敢不笑
愛是一種需要,聚散卻沒辦法預料
只能在心里做個記號
只到那天遇到,還會是同樣的味道
下雨也好驅風也好
相信這就能不會難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girl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