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如果生活中的第一次彩排便是生活本身,那生活的价值是什么呢?----米兰.昆德拉
如果是我,我怕是做不出她那样的笑容的.甜甜的,如同春天般的微笑.
我们经历着生活中突然降临的一切,毫无防备,就像演员进入初排.15岁如花的年纪,就在刚刚还拥有着绚烂的校园生活,喜欢的人,未来的种种憧憬.就在一瞬间,这些明明还在眼前的存在就烟消云散,还要连正常的吃饭,走路,说话都慢慢的做不到.人类真是如花不般脆弱吗? 稍大一点的风雨就能让她夭折? 那我们,我们生存的意思有何在,只是去感受已经发生的正在发生的,和将来的要发生的一切吗?

人从来就想重写自己的传记。改变过去。抹去痕迹。抹去自己的也抹去别人的。想遗忘永远没有不是那么简单 -----米兰.昆德拉
"为什么是我呢? 我只有15岁啊"
每次回忆起这句话,心里不觉就会伤痛起来.
"想要做出时间机器回到过去,如果没有得病,恋情也能成功吧"
可,人生里从没有如果,即便在梦中再怎么奔驰,都会被早上的太阳刺穿这个泡末.事实总是无情的,越来越无力的双腿,越来越不稳固的双手.明天,还敢去想象吗?
"不要再说想要回到那一天,我要认同现在的自己活下去"
于是,AYA选择了坚强.日复一日的复健,就在常人觉得不比简单的动作中,一次次流下汗水,流下眼泪,准时的吃药,认真的写下每一天的日记.

人类一思考,上帝就发笑-----米兰.昆德拉
每个人都可以抱怨的不公,而命运不是能轻易改变的.上帝真的是好心肠吗?看不见那一升的眼泪,看不见AYA流下的所有汗水,更看不见AYA心里微小的希望和更大的绝望.该来的一切,不能再晚些吗?
但我,却看见了AYA的坚强.从脱水的晕倒中,从屈辱的在所有人面前拿出残疾证中,照片上的女孩明明还很年轻...曾和同学谈及此事,我说就算是把我所有的钱拿去用TAXI代步,我都不会拿残疾证去乘公交的.因为我分明能看见车上所有人眼里的异样.AYA,这就你每天都要面对的生活吗?
"虽然也会被无心的目光所刺伤,然而也明白了同样有温柔的目光
所以我绝对不会逃避,这样的话,一定有一天....."
于是,还是要去微笑,在不公的命运面前,在旁人异样的目光中,也在和煦的阳光中.
用微笑代替哭泣,用微笑去面对,要用轮椅时,你微笑,开始要卧床时,你还是微笑.
一直不明白,要用怎么样坚强的心,才能让那样的微笑看不到一丝苦涩呢?

"跌倒又有什么关系,还可以再站起来
跌倒后可以顺便仰望一下天空,蓝蓝的天啊,今天也在无限延伸朝着我微笑
我还活着"
看看窗外的蓝天,活着真好,还能体味春光的温和,夏日的炙热,起码我们还能为梦想奔走,就算有这样那样阻碍,健全的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.所以,所以有什么太好挂怀呢?昨天的饭菜太差了,又吵架了,工资好少哦,家务好累哦,人生啊! 在无数的烦躁中蹉跎.碌碌无为的人,得到一切的人.你们,又为别人做过什么呢?人生,真就是把所有欲望达到了就完满了吗?在无数的麻木中,你又可曾抬眼看一看青空?看那片AYA还没看够的蓝天?生活的全部意思你明了了吗?

"人不该活在过去,只要做现在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好了 "
"我总能找到,能为别人做点什么的事"
为了实现这一目标,AYA一直努力着,躺在病床上时,只能用双手握笔艰难写字时,已经说话含糊不清时,就算是连话都不能说时.AYA没有放弃过.用自己鼓舞其他人,用自己的坚强去带领他人的坚强,直到,最后,最后都是微笑着,AYA一定是微笑的睡着的,永远的睡着的.她的人生,能勉强的,任性的,说成是无诲的吗?
起码,起码AYA激励了我所有的勇气,能为别人做点什么人生才最精彩,AYA为他人做了很多很多.......
好吧,请抬眼看看青空,即使是不晴朗的天气,太阳也一定要在我们心间.
所以,所以,请,一定一定要不诲的活下去,连AYA的份一起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girl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